Tuesday, November 1, 2011

摘录陶晶莹博文- 「那是她吗?」

很冒昧地提出了要去探望的要求任爸答应了

用他那充满礼数又朝气的声音
前两天也在里电话里听到的声音和任爸一样的充满元气
让人觉得世界没变任爸没变也没变

十一点我跟李仁准时出现在烧烫伤加护病房门口
抱着画了眉毛的小龙想进去耍宝给她看让她开心
不料病房禁止六岁以下儿童进入只好让褓母带开
我和李仁由任妈带领先在入口处穿上防尘鞋套隔离衣和隔离帽
经过一间间的病房床上坐着都是一个个包着像木乃伊的病患
阿弥陀佛
最后进入了她的病房
我随着任妈大步踏入一进门我已经调适好心情
无论如何不能露出惊讶眼神也不许哭
我看见她了一个坐在床上头发像个阿兵哥的小女孩
那是她吗
报上不是说她的脸没事吗
那么那一块红一块黄还有一些好像从焦黑褪下的棕色是怎么回事
李仁站在门口进来的一步静静的站着
我不能不说话赶紧拿出一盒缤纷炫丽的各色蛋糕摆在她的床上
故作轻松地说这些那些都很好吃喔
她熟悉的声音说你好像我的圣诞老公公喔
我忍不住拥抱她你还好吗我说
任妈在一旁红了眼眶也是
她的两只手臂两条腿都穿上了那种肉色的紧身衣
在回家的路上老公问我你看到紧身衣仍然有血渍吗
我看到了当然看到了
我还看到她头皮里的几道缝线
她说取了两块头皮来补脚皮
她说现在好很多了
一开始每天发高烧剧痛难忍得用吗啡整日昏迷意识不清
任爸任妈整夜守候她自己也不记得说了什么睡了多久
现在好多了啦
她一派轻松是为了安慰我们吗
哪里好
现在又要复健拉扯新生皮肤来延展又痒又疼
她还要介绍我皮肤药膏说是给异位性皮肤炎的女儿豆豆擦也不错
我心中闪过的都是她以前活泼可爱的画面她美好的歌声还有
那白皙的皮肤
那光滑的皮肤
那个一直甜美从来都不伤害别人从来都笑脸迎人的美少女
为什么
为什么这么残忍的事情要发生
任妈一旁笑笑说还好没烧到事业线说着说着眼眶又红了
不只受煎熬
还有任爸还有任妈
还有那个深爱着她夜夜来轮值的阿中
他们都知道未来的路还很长
就算她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了
他们仍然坚定地守护着她
用往常的语调用更多的呵护用极大的决心捍卫他们的公主
说她可以下床了然后她摇摇晃晃地走几步骄傲的等待大家的赞许
然后她说她要自己走去上厕所以后就不用麻烦大家了
才走进厕所差点滑了一跤
众人魂飞魄散
她又安慰大家没事啦没事我走慢一点就好了
我说我很想用力的抱着你又怕你痛
她说背没关系可以抱
其实我想说的是到底我们可以帮上什么
可以让你不要那么痛
可以让爱你的人们不要这么心痛
或者你的挚友你的老婆也很想替你分担一些痛
你是怎么忍过来
你是怎么熬
你是怎么眼睁睁看着自己不一样的身体和脸
你是怎么仍然相信这个世界而继续和颜悦色地对大家说着话
你何止坚强何止勇敢
最后离开病房时我们又给了你一个大拥抱
我们能做的不多我们也很心痛
但我们知道这些痛比不上你所受的千分之一万分之一
祝福你祝福你
愿你
疼痛越来越少
福气越来越多
加油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